close

酷暑!!!今天真是感受到酷夏的威力。這麼熱,要去哪?我想到了前幾天在「食尚玩家」介紹的「呷兩嘴」米苔目冰。

 

打開網路開始搜尋附近的店家,先去吃個永樂米苔目,再去吃「呷兩嘴」吧!這樣就構成了一熱一冷,一鹹一甜的米苔目之旅啦!永樂米苔目位於永樂市場隔壁,賣的食物就是米苔目(乾、湯兩種),各種豬內臟、切肉,還有油豆腐,奇妙的是,菜單裡頭沒有常見的燙青菜,另外還有一個小福利:可以免費加湯。

我們點了2碗乾米苔目、小肚、大腸頭、油豆腐,總共170元。永樂的米苔目是我喜愛的在來米製成的米苔目,上頭配上了韮菜段,跟粉紅色的甜醬,沒有半點油蔥、蝦皮。而小肚、大腸頭洗得相當乾淨、吃起來非常的軟,有時在其他店家吃到的小肚,都會稍硬,但永樂米苔目的小肚很軟,跟大腸頭一樣,都能吃得出食材的新鮮度。小菜上頭都淋上了兩種醬料:一種是醬油膏、一種是粉紅色的甜醬。把兩種醬混在一起吃,比單吃更為好吃。

 

這樣簡簡單單、清清爽爽,價格又平易近人到你可以隨時想吃就吃,我真的覺得這是台灣小吃的無敵魅力。

永樂米苔目.JPG.JPG 

永樂米苔目

 

地址:台北市永昌街7號

電話:(02)2559-9603

營業時間:07:00-18:00(平日)  07:00-15:00(假日)

 

 

接下來要往今天的主要目標「呷兩嘴」前進。沿著延平北路往歸綏街,再從歸綏街轉甘州街往前走,就可以看到古意盎然的招牌。呷兩嘴的客人頗多,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有位子。店裡頭賣的東西十分的單純,只有米苔目、粉粿、大紅豆三種料,你可以選擇雙料,或是三種料。我因為吃太多米苔目了,所以就讓老爺點了純粉粿的冰,一碗35元。

 

糖水很棒!是古早味,充滿了二砂那種甜蜜蜜,帶著些許焦糖的香氣,沒有顏色、呈現透明的粉粿外表十分清純,但口感令人驚豔。老實說,我從小就對粉粿沒啥好印象,黃澄澄的顏色,再加上稍硬的口感,還有入口有一點鹼的苦味,那是用糖漿也不能完全掩蓋的。後來忘記在哪裡,曾經吃過好吃的粉粿,儘管也是黃色,但口感軟Q有彈性,也處理的沒有鹼粉的感覺,我才對粉粿這類食物改觀。呷兩嘴的粉粿完全沒有顏色,應該是沒有使用鹼的關係,而且口感十分的軟,牙齒咬下去就分開,細嚼在軟中帶點QQ的感覺,不太需要花力氣嚼它。

 

吃的時候,我一直想到「像我腳骨這呢軟Q」的台詞。吃完這麼軟Q的粉粿,骨頭也會變的很軟Q嗎?!哈哈哈

 

如果愛吃粉粿的人,強烈推薦一定要去呷兩嘴試試看,那種古早的樸素又甜蜜的滋味。

 

呷兩嘴粉粿冰.JPG.JPG 

呷兩嘴

地址:台北市甘州街34號

電話(02)2557-0780

營業時間:0900-173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e08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