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五晚上去了久聞的「南機場夜市」,很早之前,我跟老爺去吃過熱炒,還有什麼我忘了,也忘了那時為何沒有好好瞭解南機場夜市的美食,反正心裡一直念著南機場夜市,直到最近看到「食尚玩家」播出,才又興起去南機場夜市的念頭。

 

週五晚上的南機場,應該是電視節目的報導,人潮洶湧,許多店家都在排隊。小小的夜市,吃的種類超多又密集,再加上東西好吃又便宜,真是愛吃小吃者的天堂。(對!我就是不愛走半天路順便逛衣服的夜市,我只喜歡吃)

 

上週五我們(加上友人一名)總共吃了:

蒸的臭豆腐(素食:麻香麵35元、蒸臭豆腐小辣65元、小菜20元)

碳烤玉米(小的一支50元)

紅茶豆漿(15元)

自家製情人果+醃芭樂(芒果青一包50元,芭樂一串10元)

 

自家製的情人果超級好吃,老闆說是家裡的婆婆自己做的,還用了酸梅去醃,老爺一下子就可以吃完一包,今天老爺又問我要不要去南機場夜市,他要去多買幾包情人果。

才隔兩天又去,我們未免也太愛南機場了!

 

今天我們總共吃了:

東山鴨頭(腳踝、豆干、七里香,共75元)

蚵爹(蚵爹、香菜捲、米腸,共80元)

紅茶豆漿(15元)

甘蔗汁(大杯40元)

蒸的臭豆腐(素食:麻香麵35元、臭豆腐羹35元)

葡萄柚汁(50元)

買回家----情人果3包(老闆熱心贈送一支醃芭樂)

 

今天吃的超飽,但是人類的貪心勝過肚皮的飽脹不適,賣情人果的老闆要送我們一支芭樂,竟然沒人跟他說「心領了」,反而是默默的收下。

一邊吃著芭樂,一邊說著飽到快往生的老爺,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呢?真是太可怕了>_<

 

綜合這兩天的小結論:

1)蚵爹表現不如預期,香菜捲滋味特殊(香菜包四季豆),下次應該不會再去,畢竟炸的東西我本來就不愛吃。

2)蒸的臭豆腐比臭豆腐羹好吃,麻香麵又香帶著小麻,非常值得去吃吃看(但今天麻香麵太鹹,老闆可能失手加太多醬)

3)紅茶豆漿味道特殊,非常好喝,一定要喝;甘蔗汁也很純,但沒有滴檸檬汁,有點可惜!葡萄柚果汁蠻純的,加了一些碎冰跟蜂蜜。

4)碳烤玉米的塗醬甜甜鹹鹹的(因為有加沙茶醬),醬料沒有烤的很乾、玉米咬起來仍有Q勁,紮實的古早味,我很愛。(老爺似乎比較愛師大路上的老伯烤玉米)

5)東山鴨頭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,食材魯的夠味,卻不會過甜,炸完之後,老闆會在食物上塗一層醬(有點像魯汁),吃起來不會老硬,而是軟軟綿綿的。大推!

一直狂吃,都沒有記得拍照,用相機拍了幾張超不專業店面照(下次有機會再補拍吧,但我可能還是會一直吃,忘了拍照)

南機場 

東山鴨頭小攤,在面對南機場大門的左手邊過去幾家店面。

南機場2 

南機場夜市大門(對!那個「場」字不會亮很久了)

南機場3 

蒸的臭豆腐店面(在碳烤玉米對面的巷子裡,招牌有個大大的「蒸  臭豆腐」超好認!)

 

南機場夜市裡頭還有:

基隆黑輪、麻油雞、麻辣臭豆腐、油飯、手工水餃、什錦麵、碳烤肉串、好吃炸雞、壽司、大腸麵線、炒羊肉、紅燒枸杞鰻、超便宜熱炒、甜湯、豆花、果汁、挫冰......種類很多而且都是偏傳統的料理,不像現在很多夜市都賣混種小吃,口味亂混雖新奇,卻不太好吃!而且重點是,每家看起來都不會太差的樣子。

目前這已經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美食夜市,勝過寧夏夜市,值得花時間再去多吃幾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e08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