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AG0082.jpg    

老巴剎的沙爹

DSC00302.JPG 

看起來不怎麼樣,口味吃起來也普通,烤好的沙爹串,有附一碗的沙爹沾醬,還有生洋蔥跟生黃瓜可配著吃。

DSC00299.JPG 

老巴剎的炒粿條。新加坡人很有趣,他們很愛把麵跟粿條,或是麵+米粉混在一起吃,說是口感比較好。
這個粿條長的超醜,因為用的是老抽,一種南洋常用的醬油,顏色非常深,有點像醬油膏+蠔油+糖的組合。
雖然長的不起眼,但是頗為好吃。

逛了逛老巴剎,的確是新加坡最漂亮的小販中心,但是不知怎麼低,就覺得食物的味道似乎不那麼吸引人,
吃了這兩樣,我們就離開了。

 

亞坤----來新加坡不可不吃的早餐、下午茶

 

我喜歡亞坤,喜歡薏米水、鬆酥咖椰醬土司、還有半生熟的蛋淋上醬油、灑點胡椒粉,希哩呼嚕喝下去的快感。
來到新加坡,怎可錯過正宗的亞坤?但是我沒去亞坤的本店,我去了白沙浮廣場百貨公司樓下的亞坤。

DSC00511.JPG

我要說什麼呢?果然分店不如本店好,海外那能跟本國比!新加坡亞坤的蛋比台灣亞坤的蛋還大上許多、鮮美許多,
薏米水好喝到不行,比小販中心的優上數倍,還有土司怎麼可以這麼酥香啊!!!

DSC00513.JPG

被吃光的法國土司。猛吃之後,忘了拍照(哈)

我可以每天每天喝亞坤的薏米水都不會膩!可以因為這個原因再去新加坡嗎?!

MALL裡頭的好味海南雞飯、印度拉茶+印度餅

新加坡的MALL裡頭會有美食街,跟我們百貨公司B1或B2的美食街一樣。通常,我們的印象是美食街東西很貴,卻口味普通,但是我在新加坡的「大食代」美食街,卻找到兩家平價又美味的小吃。

三巡海南雞飯

DSC00269.JPG

三巡的雞飯有兩種雞,任君選擇,價格比小販中心貴些,但是擺盤乾淨、漂亮許多,重點是口味很棒!
台北的SOGO復興館底下也有三巡,難吃又貴,跟新加坡沒得比,不知道是否是新加坡的分店,還是盜用別人的名字。

印度拉茶&手拉煎餅

DSC00270.JPG

不記得這家店的名稱,也不記得這種餅的名稱,反正新加坡也看不到這種餅的中譯名,姑且叫做手拉煎餅。

這種餅跟台灣現在賣的印度烤餅大不同,台灣現在印度餐廳比較常用的是用餅貼鍋爐烤出來的。在新加坡吃到的則是師傅用手揉,手拉成一張薄餅,然後像可麗餅一樣,中間包餡,可以包甜的,也可以包鹹的,餅在鐵板上煎過,包入餡料折好,附上沾醬就可以送給客人。我叫的是磨菇,配的是微辣的咖哩沾醬。這種餅皮柔軟有Q勁,咖哩的層次豐富,讓人停不了手,我們叫了一張餅不夠,還要多叫一張,而這家店的拉茶非常好喝,香濃順口,薑味的拉茶也很讚,剛好可以溫暖被冷氣吹壞的身體。(台灣賣的拉茶,到底是跟誰學的,怎麼會這麼難喝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e08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