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由於出境前忘記提款的烏龍,我們身上僅存的4900元台幣,換成新幣只有210元,這就是我們在新加坡所能使用的吃小吃、買車票的所有費用。結果從機場出來就要買ez-link才能坐MRT到飯店,馬上就花掉15元票錢(兩個人30元)。

 

我們心裡不斷的吶喊:「天啊!我們後面幾天要怎麼過活啊?!我這次來就是要吃小吃,才不要花大錢去吃餐廳咧!」沒想到,小販中心真的救了我們,還好我事先做了功課,知道小販中心東西便宜,但是要到了才會知道到底是有多便宜,我們的錢到底夠不夠用????懷著緊張的心情,我們先到飯店check-in。

 

Maxwell小販中心

我們住的Scarlet精品飯店,隔壁就是有名的Maxwell小販中心,在卸下行李之後,我們拿著現金去小販中心吃午餐。連找都不用找,眾多網友推薦的「天天海南雞飯」就在眼前,好!馬上去排隊點一份大的來吃,還叫了一杯甘蔗水來喝。

 

天天的攤子前貼著安東尼波登(就是旅遊生活頻道的那位髒話不停,個性又機車的名廚波登)的讚語,波登稱讚他們的飯,就算是光吃飯,也會覺得很滿足。沒想到,我竟然會跟電視上的名廚吃同一家店,這是我邁向國際化的開始嗎?(哈)

 

 天天海南雞飯(大)3.3元   攤子上面貼了許多報導,看到沒?右上角就是波登的照片!

 

看到價錢,我們兩個都放下心來,超級便宜的,如果夜間動物園門票可以刷卡,我們就完全不用擔心現金不夠的問題。

 

更棒的是,天天海南雞飯真的好好吃,雞肉又軟又嫩,雞飯有油脂的香氣卻一點也不油膩,雞飯都有附湯,如果不喜歡吃肉只想吃飯也行,攤子還有賣燙青菜,許多人都是單獨吃個雞飯加上一盤青菜。去吃雞飯時,記得自己倒沾醬,一個是新加坡的黑油膏(超級黑),一個是辣椒檸檬醬,可以嘗試多種不同的口味變化。

 

超級軟嫩、油脂清爽的海南雞飯,為什麼我沒有多吃個兩次呢???(後悔中)

 

甘蔗水也很好喝,完全是白甘蔗的香味與清甜,而且這麼大一杯才台幣33元左右。紅毛榴槤水才1元,折合台幣21元,在台北哪有飲料是20元的?!我這時不禁放心地想大笑,新加坡小販中心真的是太棒了!解決了我們窘迫的現金問題!

 

這家老闆臭臉,可是他的飲料頗真材實料。

 

甘蔗水(700c.c.1.5元  是白甘蔗榨汁,有著白甘蔗的甜香味。

 

之後幾天,Maxwell小販中心就像是我家廚房,只要想吃,隨時都可以跑出去吃它一頓。麥士威小販中心早上就開,晚上九點之後營業的店家只剩幾家,但吃喝都還不成問題。

 

 

什麼?你要問為什麼每天都要吃宵夜?呃......這個問題,答案是:我家老爺出國就會變成大食怪,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,從早上吃到宵夜。還好新加坡有薏米水,我就可以用薏米水消水腫,否則我應該每天都會腫著一張臉出門吧!感恩啊!發明薏米水的人。

 

第一天中午吃雞飯,去夜間動物園回飯店已經11點,肚子又餓了。宵夜又順道去買吃蠔煎(很像台灣的蚵仔煎),配薏米水,蠔煎普通,但意米水好喝!也看到許多夜貓子在排隊買包子、買粥,不知道那個粥品的味道如何?!

 

第二天的宵夜,照常去買東西回飯店嗑,這天買了炒菜頭粿、蠔煎,炒菜頭粿的味道還不錯,但是賣相不佳,新加坡的黑醬油真的超黑,整盤都黑黑的。我們都覺得如果是炒粿條應該會比較好吃,菜頭粿實在是太軟了啦!軟到要散掉,不太喜歡這種口感。前一天的薏米水很好喝,宵夜有溫溫的薏米水喝,真的是超幸福!

 

第三天的晚餐外帶了藥材烤鴨,結果還是一定要去麥士威買個喝的,這天買的是黃梨水、紅毛榴槤水。紅毛榴槤水很好喝,一點也沒有榴槤的臭味,確有紅毛丹淡淡的香氣跟酸味,喝起來很清爽,真的是非常適合夏天的飲料!

 

 

 

紅毛榴槤水(中間),喝得出紅毛丹味道,卻沒喝到榴槤的味道,到底是怎麼做的啊???(知道的人請告訴我)

 

新加坡的飲品很獨特,屬於中藥材的飲料少(香港就很多),混合運用熱帶、亞熱帶的水果及中藥材,有點像香港的茶水攤,卻又更為清爽,容易喝(因為中藥材較少)。這種大混合的感覺,真的很新加坡!

 

Newton小販中心 

第一天晚餐跑去紐頓小販中心,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紐頓的大蝦麵跟炒蠔煎,照片上的食物看起來料很豐富,好吃的樣子讓我忍耐不住。剛好紐頓是夜間動物園必經之處,就在中途下車,吃飽飽再去動物園玩耍。

 

紐頓小販中心好多海鮮攤,很像台灣的海產熱炒,他們都會拿著彩色照片的菜單,一直拉客,拼命介紹。但我志不在此,還是繼續來找小吃。逛了一圈,老爺在「合記炒蠔煎」選了一盤蠔蛋(中的,8元),「這小吃還真是貴!」我心裡暗想,沒想到這真的是這幾天吃過最美味的蠔蛋。  

 這就是蠔蛋,左下角缺一塊就是我本人迅速吃掉的痕跡,吃了幾口後才想起來要拍照。

蠔煎是蚵仔煎,蠔蛋就是生蠔炒蛋,幾乎沒有粉漿,吃起來很像一道菜,不太像小吃。蚵仔本身很肥美,個頭適中,大小頗為平均,不像台灣的蚵仔煎只有少數幾個是大蚵,其他的都很小。蠔蛋有附一個沾醬,酸酸辣辣的很清爽,一點也不像台灣的蚵仔煎口味偏甜的淋醬,而且新加坡的蠔蛋還用另外一個小碟子裝沾醬,可沾可不沾,讓客人自行選擇。說實話,我比較喜歡新加坡的蠔蛋,配上南洋酸辣味道的沾醬,真是清爽好吃極了!

 這一盤是台灣蚵仔煎的兩到三倍大,雖然是8元,還是讓我感覺很值得一嘗!現在還覺得奇怪,為什麼我沒有再去吃一次呢?!老爺謎之聲:「為什麼沒有再吃一次?因為我們後面都在啃烤鴨啊!」)

 

紐頓小販中心另一個好味道是「天香大蝦麵」(小的,4元),蝦麵正如其名,整個麵充滿了蝦子的香氣,旅遊書上寫說,是用豬骨為湯底,把蝦殼炒過之後,放入湯中增加甜度。湯頭很鮮香,充滿蝦子的甜,又有豬骨湯的味道,兩者之間十分協調。

 

天香大蝦麵,旁邊是沾醬,新加坡人很愛沾醬,但我吃不出那個特別需要沾的,因為每樣的味道都很夠!

新加坡人真的很愛沾醬,海南雞要沾、蠔蛋要沾、蠔煎要沾、連大蝦麵都要沾.........

 

 

 

蝦麵可以選擇要放麵、米粉、米線……,老闆看我是外國人,就說「那來吃新加坡口味的吧!」把麵跟米粉混在一起吃,麵多米粉少。這種混麵的方式,我只有在台南度小月有吃過,新加坡跟台南小吃?怎麼都想不出來有啥關係!

 

蝦麵裡頭的材料頗多,有四、五隻蝦(蝦子還蠻新鮮,有口感),有豬肉、有豆芽、青菜……,滿滿一碗可以吃的飽,尤其是湯頭讓人意猶未盡,老爺就一直懷念那個蝦麵。(想到又餓了)

 

在紐頓買的飲料:荔枝水,真的很荔枝,有著荔枝的香氣,也有那種甜中帶酸的味道。很讚!

 

老巴剎美食中心

 

新加坡小販中心的代表,旅遊書上必寫。老巴剎有著漂亮的外觀,還有現場演奏,氣氛熱鬧。我們到了之後,還是先繞場一週吧!

 

老巴剎的外觀

 

到新加坡已經幾天,還沒有吃到南洋沙爹,就來吃個沙爹吧!路上的小販一直拉著我們介紹,就試試看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e08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