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紀念一個特別的日子,我們來到三井極壽司吃午餐。
因為是特別的日子,在選擇餐廳上就格外的辛苦。東挑西揀,不想花太多錢又不想吃到地雷,最後選了我去過一次,但老爺沒去過的這家,還好結果令人非常滿意。

我們要1500元的餐,但跟服務人員聲明「道數不要太多」,然後就開始我們的三井宴。(沒有股票內線的三井宴^_^;;;)

來看看極壽司的板前,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個精緻的木盤,上頭放著漬物:大根(白蘿蔔)、薑,還有一小塊蛋煎(冷菜)、蘿蔔絲跟紫蘇葉。

DSC07907.JPG 

等了一陣,第一道終於來哩!是生魚片,有四種魚,我只看得出鯛類兩種,盤子上還擺著茗荷、金桔,還有一小片炙過魚肝,讓你隨意搭配水果醋醬汁食用。老爺說,用鯛魚薄片捲魚肝沾水果醋超好吃!

DSC07914.JPG 

接下來是熱湯,呼呼~是特大牡蠣松茸湯哩!那個蚵仔超大,味道極好,滑溜的吞入口中,咬下去之後有超讚的蚵仔鮮味,軟軟的口感好像是只有兩分的熟度,卻又不會生腥。我好想知道這個蚵仔是怎麼掌握熟度的啊???

DSC07918.JPG 

螢烏賊海螺  螢烏賊處理的好好,一點點都不過熟,超有烏賊的鮮嫩,對,烏賊的肉好嫩哩!這個冷菜淋上一點黃色的醬汁,有味增的香氣,是醋味增嗎?(瞎猜)超喜歡這個小菜,吃的一乾二淨。下次我可以只要螢烏賊就好了嗎?!XD

DSC07921.JPG 

牡丹蝦白蝦佐松葉蟹膏   這一小盤(真的很小盤)裡頭有很多很多隻白蝦,因為白蝦超小隻的,但是味道超甜的,單吃也甜,混著松葉蟹膏吃,唉真是停不了口。牡丹蝦口感較為爽脆,也很甜啊......(松葉蟹膏真是佐料好物,沾什麼都好吃)

DSC07925.JPG 

海苔包特大烤干貝  這道我上次有吃過,把大干貝兩面烤過,用海苔包著吃。真是豪邁的嗑干貝法!

DSC07927.JPG 

牡丹蝦頭包飯  剛剛吃的牡丹蝦頭,通常餐廳的作法都是拿去煮味增湯,但極壽司把蝦頭塞飯拿去烤,好有趣的吃法,就把飯挖出來吃吧!

DSC07929.JPG 

海膽山藥麵 常見的菜色,但海膽的味道一點也不常見!海膽味道非常濃郁,那種鮮甜好像繞著舌頭打轉,很黏人,讓人非常享受。

DSC07935.JPG 

烤魚下巴  飽了,但這個魚肉真好吃,又軟又嫩又充滿水分。我竟然吃光光!

DSC07939.JPG 

串烤松阪牛 超飽!!!我想要投降了,但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塊牛肉,好軟好好吃喔!連配菜的小黃瓜也好好吃。

DSC07944.JPG 

握壽司上場 兩貫鮪魚(可能是不同品種、不同部位),油脂很多,但我飽到快掛。

DSC07952.JPG 

小際魚(我猜),我很愛發光魚類啊啊啊啊~特別喜歡那種稍稍醃製過的恰到好處的酸味。有看到那個魚片身上披著超薄的昆布嗎?

DSC07954.JPG 

Ta-ke-san這時候問,飽了嗎?我說我太飽了,老爺說他還能吃。「那想不想喝湯哩?味增湯好不?」ta-ke-san用中文單字配上比手劃腳說著,於是,繼續吃……。
來了一碗鮮豆皮海菜味增湯,豆皮跟海菜都好滑,還不錯。

DSC07956.JPG 

穴子握壽司 看起來穴子好鬆軟啊~

DSC07959.JPG 

松葉蟹握壽司 好大的蟹肉~

DSC07960.JPG 

用心幫客人準備食物的ta-ke-san。跟客人說說笑笑的,國台語、日文夾雜的跟客人聊天、說笑,氣氛超熱絡。

DSC07962.JPG 

ta-ke-san說這是最後一道了。他的得意之作,我想他的意思是「看起來都一樣,吃起來絕對不一樣的高檔蔥花鮪魚捲」。把日本細蔥拌入鮪魚腹肉,用海苔捲起來,然後滴入師傅的獨門醬汁(像是抹在穴子上的醬汁)。讓蔥花鮪魚捲多出了獨特的味道,非常有趣,重點是,非常好吃。

DSC07964.JPG 

甜點:烤麻吉紅豆湯+水果:西洋梨、蓮霧+日本柿餅
紅豆湯好正、水果好甜、日本柿餅好讚,上次吃也覺得很讚,因為這不是單純的柿餅,不知怎麼做的,難道是把好幾個柿餅,中間放柚子,一層層捲起來做成的?!想不透,但很好吃。

 

令人滿意的一個午餐,我飽到爆,下次我只要吃1200就夠了,請師傅不要想塞爆我的胃。

 老爺說,以後每季都來吃一次好嗎?我想,他迷上極壽司了。



【超個人、絕對主觀評價】
吃過MASA跟極壽司,我個人偏愛極壽司。在價格上,極壽司比MASA親民,在食材上極壽司也比MASA多樣化。不過,MASA的道數比極壽司多。所以很能吃的吃客,應該會覺得MASA比較划算。但我不是很能吃,而且我喜歡的壽司要有千變萬化,鮪魚大餐、鯛魚大餐,我敬謝不敏。只沾醬油的吃法,過份單調,我也不愛。
看極壽司所開出的菜單:有熱、有冷,有鮪、穴子、海膽、蟹、牡蠣、烏賊、蝦……還真是種類繁多,雖然太飽,但一點也不膩。
還有,極壽司的ta-ke-san實在是太可愛了,一點也沒有日本料理店師傅的架子,跟客人互動熱絡。他也讓極壽司在黑色的低調奢華裝潢下,流動著人的熱情,會讓人一直想再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e08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