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吃過的牛肉麵店家已經多到數不清,這兩年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牛肉麵節,加上媒體的炒作,表面上好像大家突然對牛肉麵在意了起來。我很討厭沒有深度、沒有素養的新聞炒作,因為最後呈現的效果是負面多過於正面,當所有人盲目的追求一件事情,最後只會模糊焦點,完全沒有重心。我講的是我們的媒體,還有更多更多的個人。 

嗯,話似乎有點離題。其實,我今天想講的是「牛肉麵」。

發現這家牛肉麵是一個偶然。我老愛閒逛,公司附近沒走過的巷子,如果能偷空順路,我就寧可晃上一晃,就這樣晃到了這家牛肉麵店。一進門,你肯定會知道這家的東西不至於難吃!怎麼說呢?整齊的桌椅陳列、乾淨的桌面與調味料瓶、食堂空氣中飄著牛骨湯的香氣……,這是一個店家的堅持,一個堅持給顧客品質的店家,食物就不會太差。

這家牛肉麵的湯可以喝到淡淡的中藥香,牛骨湯頭的味道十分夠味卻又清爽,非常適合女生的口味。牛肉也滷的軟透,特別挑選的腱子肉筋比例很均勻,不太需要擔心塞牙縫的問題。另外,不知道是上海牛肉麵的緣故嗎?牛肉麵上面灑了香菜,整體的牛肉香氣更上一層,但我個人是很愛香菜啦!才會很欣賞這碗牛肉麵湯頭。
不過,這碗牛肉麵有個缺點:選用的是擀薄了的麵,麵身太薄了,雖然這個湯頭很清爽,但是吃到一半就會覺得太軟爛。

這家牛肉麵店除了牛肉湯很棒之外,蔥油拌麵、餛飩湯、小菜樣樣都做的老老實實的。沒有媒體的報導,每天老老實實的煮牛骨湯、包餛飩,有這種店家在公司附近,真的算是上班族的福氣。但我老覺得定價如果再便宜一點,那就更好啦!(莫非是松江路租金太高,轉嫁成本給消費者??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re08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