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之前,跟同事們去吃八年得香辣蟹,一夥人叫了一鍋香辣蟹和粥火鍋,原本期待中香辣蟹因蟹肉太少又不夠新鮮,覺得只是在吃調味料,但後來上桌的粥火鍋令在場所有人驚豔,當時對那鍋那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後來,八年得的松江店收了,我也不知要去哪裡找粥火鍋這種東西。最近聽到朋友提及糜家莊,聽說是潮式粥火鍋,但一直沒機會去試試看。沒想到卻在去試糜家莊之前,我看到十二籃的介紹,在某週日晚上,我跟狐狸老爺興沖沖的去吃粥火鍋啦!(是我興沖沖啦,因為老爺根本沒吃過粥火鍋)

先說我為何一直沒去試試看麋家莊,因為我第一次吃到的粥火鍋就是配著一大盆海鮮,麋家莊外面的招牌讓我一直無法聯想到一鍋粥配上一大盆海鮮,直到我看到十二籃的報導照片,我才確定我要找的就是這種。

 

只有兩個人,其實沒得選擇,就是粥火鍋(兩人份880元),後來證明這鍋很大,其實可以三個人吃剛好。

十二籃的粥不是單一的白粥,店家選用了不同種類的米,包括很貴的加拿大野米一起燉煮成米湯,一端出來的湯是長這樣:

12籃-1.JPG 

米色的湯色,裡頭有腐皮跟紅棗,還有少許的米粒,老闆這時會要你喝喝看清湯的滋味。沒話說的清甜,來人啊!可以把這個湯當成我每天的早餐嗎?!

喝完湯之後,老闆會端上一盤海鮮盤,這時的重點就是那個紅蟳啦!!!!

12籃-2.JPG 

螃蟹超新鮮,店家門口就是水槽,端上來的螃蟹還會動(這隻螃蟹超有活力,連丟到湯裡都還在動...可見他的新鮮度)

海鮮盤裡有現撈螃蟹一隻(可換成沙公,另外加錢),還有蝦子、蛤蠣、花枝、魚片。

超新鮮的螃蟹,吃起來真的很甜,而且都有卵......

12籃-5.JPG 

套餐還有手工花枝漿,請自己動手做成花枝丸

12籃-3.JPG 

煮完海鮮,就要來煮肉類,我們叫的是肥牛(咦?!忘了拍)肥牛的肉很嫩很軟,非常適合粥火鍋。

還有一盤菇類,一大盤菜盤--有三種青菜、芋頭、南瓜、少許火鍋料(這個也忘了拍,哈哈,光忙著吃)

真的吃不完,材料超多的,我沒吃到菜盤就已經飽了。

12籃-6.JPG 

這是最後煮成一鍋的樣子,有沒有看到我根本就沒放青菜,因為吃不完放青菜會黑掉啊!!!

就光這樣的一鍋米湯粥加上店家附的一碗蛋花,澆一些蛋花在碗中,再加火鍋湯,真的是好好味啊!!!!!但我真的飽到吃不下了。

吃飽了,請店家幫忙打包沒吃完的東西回家繼續吃。店家這時送上特製甜點:龜苓膏

12籃-7.JPG 

這是被我切碎的龜苓膏,很少吃到這樣的龜苓膏,很軟、很滑,有點苦味,卻一點也不重苦,加上蜂蜜一起吃。真的很讚!

這種份量可是一點也不小氣呢!習慣吃火鍋完一定要吃冰淇淋的人,也有統一冰淇淋可以讓你愛挖多少就挖多少,但統一冰淇淋品質就普通。

第二次跟朋友一起去的時候,就點了香辣蟹來啃,也把紅蟳換成了沙公,肉很多,很得老爺的歡心。

12籃-8.JPG 

十二籃是最近吃過最讚的火鍋,除了有最生猛的螃蟹之外,肉品品質好,菜盤份量誠意十足,連龜苓膏都好吃!而且兩個人只要880就能吃的超飽還可以帶回家。

如果是三個人去吃,一個人幾乎不用花到400元,真的是相當的超值,比吃到飽還便宜!!!!

 

 

十二籃 

電話:02-8712-5002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

 

 

延伸閱讀:Quoted fromamarylliss - 十二籃 粥火鍋 香辣蟹 瓦罐煲粥

arrow
arrow

    clare08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